1044687_540843805965601_939207911_n  

最近朋友說了一句「你現在是改行走兩性專家喔」
聽了我不經啞然大笑,我可沒那個資格掛名專家.....實在太高看我了!

我想每個人的一生總是會經歷過各式各樣關乎於愛情的考驗
我當然也不例外。
但我想唯一的差別在於我比較愛碎碎念吧!還會把他化作為文字記錄下來
(所以千萬別得罪我,我什麼可都是記得的XD)

我真心的希望,我身邊所有我愛的人都能過的開心,
至少在感情的道路上能少走些冤枉路......

雖說我既不是清官也難判斷對錯,更不能幫你對你的人生做出選擇!
僅希望能在你們這段感情上幫上一點小忙,也趁機藉此勉勵自己
或許能讓妳(我)都獲得些許勇氣,勇敢的面對未來!

f_2078184_1  
我們都在渴求著愛
一段戀愛,若有日終要結束,也是一種盡心盡力。
一段愛情,若有日終開花結果,更要謹記相知相惜的初衷。

以前,想要的戀愛是濃烈炙熱,要每分每秒都感受到自己正為對方而心跳著,
後來慢慢發現這不過是在互相折磨罷了,於是最終不歡而散.....
之後開始追求安適自在的關係,在彼此的世界互相照顧,不為難也不勉強,
只是看似穩定又自在的關係,卻壓抑著彼此內心渴望,
於是再一次的逃不過愛情的考驗
這次的我們都成熟了,選擇了平靜落幕的方式

而現在的我們,想要的則是一個有毅力的人
視對方為最重要,不再是一種口號,而是一種行動。
不追逐彼此,但一起手牽著手面對時間,希望不要被它給拋下
恆心才是一種真正的心意。

我們要的是,一起努力的人,不輕言放棄,一起把現在走成未來的,那個人

f_2078184_1  

有時候,我在想其實「兩個人在一起,最多的時候只是陪伴」
不就是如此簡單而已。
只是.....想的簡單,實際卻沒這麼容易。

愛情很難常保熱度,這句話簡直是至理名言無誤了!
因此花最大的心力去讓彼此維持新鮮,其實並不需要
更應該努力的是,如何把日子過得溫柔,然後在裡頭相愛。
因為能讓兩人一直往下走的並不是激情,而是心意才對。

我想踏入30歲最大的好處是
這個時候的我們已經經歷過了一個完整的生命歷程,但在人生旅途裡卻還年輕。

離開了學校,遇見形形色色的人,於是學會保護自己
工作也好些年,有點小積蓄,終於可以自食其力,還規劃一年一次的出國旅行
也有幾個好的老朋友,我們會為彼此打氣與支持,分享經歷的過程
當然也談過了幾次戀愛,然後…..愛過人、也被人愛過;被傷害過,也同樣傷害過別人。
這些,都豐富了我們的生命。

脫離了莽撞的年紀,開始學會了耐心,更明白了以前不明瞭的許多事
女人和男人其實所需要的完全不同,這是兩種不同的個體

女人需要傾聽、分享和鼓勵
男人習慣把他的觀察據實以告,以利解決問題

只是大多數的相處的模式都像下面這樣
當女人再分享生活瑣事時,多數男人習慣說:「我告訴你該怎麼做最好……」
卻讓鼓起勇氣坦露自己的女人覺得自己像個豬頭,非常受挫。
而男人覺得好不容易做點什麼卻又被批評打擊,於是心裡覺得挫敗就不想做了。

女人的本質很包容,男孩們不妨多點耐性,其實女孩們的煩惱都離不開你的。
男人的本質很溫柔,女孩們不妨試著去欣賞、接受他愛你的方式。

我們經常用自己認為愛的方式去愛對方,卻都沒注意到底是不是對方想要的。
事實上,每個人都是帶著原生家庭的傷口長大的,每個人多少都有些缺憾
於是在愛情裡有人勇敢、膽小、害怕,
都只是因為自己內心的舊傷未癒,於是為了保護自己吝於付出愛,在愛情的前提是自己。

我曾經看過一段話,婚姻除了要有衝動之外更要有犧牲的認知。
這句話不是說,為了愛情就一定要粉身碎骨
而是愛情的特點就在於「不是一個人的事情,而是兩個人才辦得到的

愛應該是自然的施與受,若僅有一方的犧牲的人拚命付出,久了也會精疲力盡。
伴侶之間就像跳雙人舞,雖然改變初期會歷經一陣子混亂,
但只要對方仍希望繼續一起跳這支雙人舞,就必須配合調整而做出改變不是嗎?

f_2078184_1  

很多人都會問,為什麼常常在愛情中總是會令人覺得孤單
我想多數的原因都是因為「期待落空」的關係吧

其實,人們都有著「你愈要我怎樣,我偏不怎樣」的劣根性
愈想改變對方,反而愈不容易。
很多時候別人說話讓我們覺得受傷、憤怒,都只是這人踩到痛處,引爆地雷罷了。
我們應該都要學著明白「有時對方根本沒有能力填補你心中的痛
所以「放下對對方的期待吧!
不要再為了埋藏在自己內心的問題而懲罰別人

當然,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反應「因為愛所以才會在乎
若是放下了一切,是不是就沒有了愛!我想應該不盡然。
如果你愛的人更好了,你也更好了,又有什麼好值得計較的呢!
不要再求了,只要放手,對方感覺如釋重負,就比較有興趣來取悅你
若是在意回報的愛,總會有有失衡的那刻。

f_2078184_1  

經營一段感情都需要努力,只是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行的!
所以我們也要學著怎麼去面對每一次的分手。

愛情裡所有的好、所有的陪伴,都應該建立在「愛」上頭
這是你們之所以稱為「戀人」而不是朋友的根基。

可是,常常好跟愛會叫人分不清楚,因為愛一個人就會想對他好,
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本能;然而,對一個人好,卻不一定就是愛。

就像是「我覺得我應該對你好」與「我想要對你好
兩者很像,但其實很不一樣。
就像是喜歡也很像,可其實天差地遠。

一個男人的告白:
「假分手?男人從來都不會用分手來試探感情,分手就是分手了,說好當朋友就是朋友。」

分手了一段時間,
原本以為一切早已經都事過境遷,那些好的或壞的,
都隨著時間的流逝有了新的體悟。
至少,不會再動不動就落淚,也再不會每每當自己意識到時,
才發現已經在床邊坐了半個小時的時間,一切好像開始好轉了。

只是之後才明白,以為的痊癒,其實只是自己的「以為」。
你們在一起了好一段時間,跟著堆積出了濃厚的情感,怎麼可能說斷就斷。。

我們當然也知道,當不成情侶,能當朋友親人也很好,
但就跟兩個人要走在一起一樣,兩者都需要緣分。

兩個人初相戀時都宛如新生,不管從前種種,你們都有了新的契機;
然而分開時,卻是帶著相愛過的包袱往前走,要同行更難。

於是才驚覺到,不管是「好朋友」或「親人」關係,其實都不是自願。
因為,清楚知道這是唯一可以把他還留在身邊的方式,所以不得不答應。
甚至猜測過,他說的「當好朋友」其實都只是一種伏筆
心底隱隱期待著,只要關係不斷,你們或許有天就還有機會
只是伴隨著每次的見面,心底其實也漸漸明白
不過就是再一次的牽動著那曾經的傷口

原來,分手,就只是分手了。
不管理由符不符合正確性,不管是不是心平氣和
但只要自己心裡有疙瘩、心裡有依戀,
就不要勉強自己去當好人,就不需要勉強非要繼續保持聯繫。
因為,我們的愛很小氣,只想給想要的人

「戀愛時,你最不需要的就是你的自尊;
但分手後,可以救回自己的也只有你的自尊。

因為,如果一個人連你的愛都不要了,你的自尊對他來說更沒有任何意義,
但對你來說卻可以是往後能賴以為生的憑藉。

或許在愛情裡可以沒有自己,但如果愛情沒了,請至少要留下自己。
保留下那個還有勇氣再去愛的,自己,不要連信仰都輸掉。
你永遠都要這樣記得。


因此,我們不能辜負過去的29年,
要試著把以前變成是一種養分,然後活成自己的未來。
要開始試著靠自己去定義時間的意義,不再當它是阻礙,而是一種助力。

一起加油,共勉之!

f_2078184_1  

最後,我覺得最棒的方式就是寫下自己新的目標
有個目標才會有動力,就算是逼迫自己去做的也好。

尤其是今早看到我喜歡的歌手HeBe的一篇採訪
沒夢想、沒目標 Hebe:我最缺的是朋友

「沒了夢想聽起來好慘」 Hebe這麼說的

想想也是,努力賺錢這麼久了!到底是為了什麼呢?? 
裸退? 我想應該不是吧!! (笑)

一直以來,最大的夢想應該是買房子吧!畢竟在外也漂流了好久
期間也看了幾次房子,不過最近回老家後才發現...
其實想要的不是空有其表的房子,而是一個家。

只是再次明白,夢想之所以稱之夢想
就是因為它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達成的阿!(拍臉)

儘管如此,盡心盡力依然是我的宗旨 G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c27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