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安,健康的一天要開始了!今天讓我們一起走訪平溪吧!

平溪一日遊♥ 十分瀑布、東勢格越嶺步道、菁桐老街

 

第一站  丹堤咖啡早餐

因為前幾天公司的同事瘋狂推薦丹堤的早餐超級好吃,那種強力的推薦的程度...

讓我印象深刻,所以趁著週六早上要早起出發爬山就來去品嚐囉~

 

噹噹!是不是看起來就非常的利害阿!

 

三明治!但就是價格沒這麼親民,果然是我們單位的貴婦才吃得起~~

 

雙人份早餐!不過比起前陣子去吃木柵的一家超有名的早午餐店比起來...

除了價錢我是比較喜歡丹堤,因為.....沒有油煙味!環境比較舒適阿~

  

 

第二站     平溪-東勢格越嶺步道

為什麼會來登山呢?因為明年5月我們要去爬玉山了!所以是該好好鍛鍊一下才行

剛好公司又有登山小組,這週又有空....所以就來了囉!!!!!

不過這個行程根據登山老手的說法這不能說是登山,只能算是郊遊的等級才對!

 

集合的地點是平溪國中停車場,浩浩蕩蕩的一群人準備出發囉!

 

我們從孝子山登山步道開始往上囉前進了~

 

大家的裝備好齊全......那像我們.......

 

完全當成逛街了!!! 哈XD

 

噹噹~是不是陣容龐大!我們這一隊竟然有70幾人,有夠誇張的!!! 難怪要花4小時.....走走停停嘛~~

 

路上很多人在曬棉被......不是拉!!! 是天燈的殘骸~~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耶!!!

 

別人喝水我們喝麥當當~~ (灑花轉圈)

 

這樣才有都市人的風格  (大誤)

休息了一下我們又繼續出發~~~沿途風光明媚阿!!!

  

小溪、滑石,還好氣候還算涼爽!!!!! 很適合散步~~

 

瞧!有人還很得意的表情~~因為我們穿著休閒鞋...度過了小溪了耶~~

還是要謝謝穿雨鞋的大哥大姊們的攙扶拉!!!!! 讓我們免於濕鞋

  

翻山越嶺了!

  

咦!!! 沒錯~我們又休息了~~

 

出水兼排油,真好真好~

 

自以為快走完了!! 但其實才1/3而已.....繼續前進.......

  

花了2個小時,終於來到山菱線上了~~好感動喔!!!

 

到達三角點了!!!!! 可惜這個步道的山角點附近都是樹~~~所以看起來不夠厲害!!! 

不過這時我心裡只想個三角飯糰...老天爺!!! 怎麼可以這麼餓!!! 

 

還好意外撿到黃色的嘉勉皇冠~~超美的啦!!!! 很配我吧~

 

中午是野餐活動,我們完全沒準備坐墊,而且因為漢堡在中途就餓的吃了一大半,只能站著發呆....

不過學道很厲害的一招以後可以拆雨傘套當地墊喔!但我想下次直接找野秘出來會更快

 

挖~老爺!! 漸漸開始有點像登山客了耶~~~資深山友(後方) 菜鳥山友(前)  

 

還要謝謝好心的響導贊助~珍貴的水!!! 不然我可能會渴死在山邊...或是只能喝有鼻水的溪水了

 

下午2:00 終於走完全程了!!!! 喔耶!! 一點都不會累!!! 所以繼續前往下個景點吧!! 

 

第三站  十分瀑布 - 十分寮瀑布 (暫時封閉)

 地址:新北市平溪區南山裡乾坑11號

 電話:02-24958531-2

 傳真:02-24958533

 入園時間:冬天 8:00~18:00 夏天:8:00 ~19:00  (目前關閉中)

十分瀑布公園目前收歸公有,自8月6日起暫停對外開放,預計今(103)年底前完成整修,

並將重新開放該園區供所有到訪遊客「免費」入內參觀。

所以我們就無緣看瀑布了,但走走鐵道看看湖光山色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!!!

 

爬完山立馬變裝的兩人!!! 哈

  

情人橋~~~(亂說) 

 

老爺雀躍的一跳~~

 

天氣真的超好的!舒服阿~~

 

但...我發現最近都太素顏上鏡了!!! 抱頭)))) 真是對不起大家!!!!! 小的以後會改進的

 

 這個角度超美的

  

兒時的記憶,好令人懷念喔!

鐵道之旅了我們~~~

 

這種表情....老爺!!!   你...你...你想幹嘛?? 

 

挖!! 大鵬展翅了~~~~~~     (PS. 我拍的真好) 

  

最後因為看不到瀑布,只好跟招牌合照了~~~!!! 

 

第四站  菁桐老街

菁桐站到了~~

 

好酷的派出所~~

 

剛好遇到彩繪火車耶~~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報告老爺!!! 下次可以不用把我拍的很高,因為我不要臉圓圓拉!!!!   淚奔ing  (不許說我胖)

 

哈哈哈哈~好像唷!!!!

 

車站旁的指標~~不過這次去連菁桐車站都在整修中>"<

 

一堆許願牌~~

 

挖!! 我突然文藝了起來了~~~大心  

只好同場加映更精采的畫面了!!! 

 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~~

 

好滿足的半日遊喔!!!!!!! 

不過今天一直走也真的是累壞了~~~離開前來去喝杯涼的吧!!!!

 

來到這可不能錯過的「紅寶麵茶」

 

完全都是原汁原味阿!!!

 

是不是很古色古香!!! 

 

麵茶~~~~

  

我的是杏仁茶~好濃好純好香阿!!!!!!!  (這台詞怎麼有點像林鳳營了)

  

悠閒的片刻,欣賞著窗外的鐵路風光........別有一番風味阿!!!!! 

平溪真是個好地方♥ 

, , , , ,

sic27a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