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een      

今天終於看了我的第二本書「愛自己」 網路之名部落客女王著。

真的是一本好書!

每一句每一字都能引人審思自己.....

 

『我們追逐了太多別人給我們的期待,卻很少問自己,這是不是我愛的。』

於是我們會指責:「為什麼我付出這麼多,得到這樣的回報?」

難道別人對你不好、不愛你,你就不對自己好,不愛自己嗎?

我們常常都太傻....太不珍惜自己 ,不停得讓別人來否定自己...

卻仍不自覺的以為這就樣是對的,就是我們生命的結果。

 

『你怎麼看你自己,就會影響別人怎麼看你,

 

如果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,別人又怎麼會喜歡你呢?

 

而讓男人欣賞您的方法,不是努力成為男人喜歡的樣子,害怕自己不夠完美。

而是努力的做你自己喜歡的樣子,坦然的欣賞自己的不完美。』

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跟個性,如果用偽裝的方式成為另外一個人,

過著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日子,何不好好「作自己」

總是會有人喜歡你現在的樣子,不要去害怕別人的不喜歡

因為不喜歡你的人也不會是你該喜歡的人....

最有趣的是書中也直接提出很多人有的疑問

例如:「可是大部分的男生都喜歡那樣的女生阿?」女王的回答很妙也很貼切

「可是,你要的對象只有一個,而不是大部分的男生 

所以又何必為了那些對你人生來說一點也不重要

不是你會喜歡的男生們的不喜歡而難過、而改變自己

 

 

 『愛一個世界大一點的男人,你也會變得海闊天空

愛一個小世界的小男人,你只會退步。

而愛情應該是讓您的人生不斷的往上爬,而不是將你絆倒的那一塊石頭』

任何一個選擇都沒有百分之百的對錯,也都有可能會後悔。

所以在愛情之前,瞭解自己,什麼是自己要的人生、夢想、適合自己的另一半。

而不是急著了解對方、配合對方,卻忘了自己真正的模樣。

 

諸如此類的名句,句句可都是動人心弦...字字到味呀~

我想....我們都應該學著如何更愛自己

而不是等著別人來愛,或是渴望得到愛....

 

對了,其中還有一個理論,很有趣!

他提到男女變成熟的方式其實是正好相反

男生變成熟的方式:是從「自我」轉變為「願意配合他人」

女生變成熟的方式:是從「很配合他人」慢慢找回「自我」

 

想想似乎是這麼一回事!每當我想要開始做自己的時候,

卡哥卻開始覺得「我這麼付出您卻只顧著你自己吧」

真的是剪不斷,理還亂......(嘆)

 

最後....

套一句女王的話來鼓勵自己.....

『人生,就是要不斷的往前走。

不要後悔、不要讓未來的您遺憾!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c27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