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被英文單字的好網站。

雖說是對岸大陸的網站,但不得不說,就是因為在對岸如此激烈競爭下...才會誕生及激發好東西呀!

如果對簡體字還有非反共人士是可接受的話,這倒是一個好地方。

  : 扇貝網  

※ 教學:

這是網路上寫得還算詳細的說明,我就懶的再貼圖介紹了~哈XD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xuy3567250ef/3512067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用過很多學習英文的網站,今天我也試著去了扇貝網瞧瞧!

方式也非常的簡單,只要註冊就可以開始背單字了。

不過好奇的我,當然沒有先馬上開始試用背單字的系統....而是到處走走看看。

突然看到他還有「扇貝週刊」非常有趣,我便點擊進去瀏覽了!

有一篇主旨為「 扇贝网打卡500天的用户诞生了 」吸引了我~

看完裡面的文章,我真的非常有感觸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連結看全文

 

【以下節錄幾段話】

200天时

他说:200天之前我准备考研,200天之后的今天,2个小时后准备去学校报道了。

我相信我不是第一个,也不是最后一个。 扇贝网真的对学习英语有很大的帮助,感谢!!!

 

300天时

他说:期待第400天

 

400天时

他说: 我的一位令我十分钦佩和尊敬的朋友K,跟他的朋友聚餐。

席间,K提到了我,因为K也是被我拉到扇贝网背单词的,于是他就跟对方说我是扇贝网第一名,

然后对方说他懂了……因为他目前排名100多

 

500天时

他说:按400天时的约定,今天是第500天打卡。而且今天也正好是2012年的一半过去的第一天

我们每个人在回首自己的过去时,都会为自己而感动。

曾经的许下的诺言,一定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到底。

曾经的青涩而无知,让我们在此时时刻体会到了成长的代价和价值。

依然感谢扇贝网和一路与我风雨同舟而来的【人生を逆転】小组的组员们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500天的堅持,我看到她依然持續著,將迎接他的會是下個600天...700天

要做到500天的打卡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阿,我想我們都很清楚

再次感到自己是多麼的懶惰,有點羞愧!

人生或許不只是玩樂與工作,堅持著一件事情朝著目標前進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。

 

回家體驗了一番,真的好久沒有好好念英文了!喉嚨真痛~(笑)

而且真得太久沒有在書桌好好唸書的感覺.......覺得念書的時間過好久好慢!

怎知剛作完的今日單字背誦其實才花了25分鐘而已,但我卻覺得好像花了我1小時了~

這真的是可怕的徵兆阿!   沒耐心? 心太浮了? 老了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想起早上在「商業週刊」看到一篇文章,台灣人出走去大陸工作的專欄報導

血淋淋的訴說,一個高學歷、高知識份子努力了幾十年的認真讀書、充實自己

最後卻敗給台灣的22K政策,只好遠到上海工作。

 

不是他不想回來台灣,而是台灣給出來的環境真的太差了!

大公司不願意提高價碼聘用優秀人才,因為只要22K一樣可以找3個研究生來頂替一個高薪人才

這是一件多麼可悲的事情。

 

眼看大陸不論是競爭力還是人才市場都比台灣漸漸優秀許多

未來我們要拿什麼來跟別人競爭呢?

我真的不知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扇貝網 背單字 英文單字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c27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