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1-1

最近癡迷「盜墓筆記:重啟之極海聽雷」近期一些配樂歌曲的MV陸續出爐~~

其中,男主吳邪的主題曲由原著作者南派三叔親自寫詞,搭配MV畫面真的是太觸動我的內心了!

於是非得給它來個專篇!!! 不過老話一句文筆渣,純粹個人情感發洩 內容不甚考究,寫爽的!! 不喜者請自離!! 

 

【往下跳】   演唱:朱一龍     作詞:南派三叔

來聽歌吧!真的很好聽~

 

原作者南派三叔不虧是寫小說的,句句字字誅心阿~~這根本可以算是吳邪的遺書了吧!!!  (哭死我了)

在重啟裡因為吳邪知道自己只剩下3~6個月的生命,但為了不留下任何遺憾,所以為了尋找三叔踏上了最後旅途....

 

c1-2

看著火苗逐漸燃燒到熄滅.........就像是看見自己的生命即將到來的終點。

 

「我不怕死   只是離別  太痛苦」

 

開頭的旁白就太催淚了!

我想吳邪從來不怕死,他有如此豐富的人生,雖然痛苦卻也快樂,他有如此可靠的兄弟們,他這一生夠了。

他曾說過  “如果我一定要死,我希望死在路上。”若是我真的被疾病嚇得停住了脚步,那我總有一天会後悔。

 

可人都是貪心的。

曾經他想,我一定要結束這一切,死不足惜,

後來他想,只是把小哥接出來還不夠,要讓他過得開心,到最後,他想陪小哥走下去,

可是健康、年齡,阻力太大且不可抗拒,他知道沒別的選擇,可是他實在是太不甘心了。


 我以为 如果我 变得强大一点

 就可以 不需要 面对这些离别

不想有一天后悔

只因为自己懦弱

 

胖子說:「你不能比我先死」

吳邪說:「我一定比你先死」

c1-3

 

老天不會放過他,離別,永遠無法避免。

他沒有時間了。

 

就算我真的走到悬崖边

就算你们都说不要往前

 

c1-4

 

如同在重啟裡鐵三角出發前,吳邪對小哥說,他以為自己一直在被命運推著走,

但其實不是,他就是喜歡這樣的生活,喜歡和你們在一起。

 

他一生都在追尋,一生都在渴望答案,同時也享受著這個過程,

答案於他而言,是那麼的重要,也是那麼的不重要。

 

c1-6

 

笔记已合上

原谅我义无反顾


"恐懼是真實的,但是我還是不由自主的邁動了我的腳步,往前一步一步的走去。我的心想知道,我想知道這一切。"

如他所願,他看到了真相,雷聲還告訴他,下一個迷題,在十一倉。

於是他想,歇歇,再出發吧。"

 

c1-7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 往下跳

 

c1-9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 当年你 曾如何 忘记一个朋友

​​​​​​​ 请你们 再一次 试着忘记我吧

 

c1-10

c1-11

裡面說真的我最心疼最揪心,想必還是小哥跟吳邪兩人的情誼吧!

吳邪的心結,最重的部分永遠纏繞在小哥身上。

 

「我想了想和這個世界的聯繫,只剩下你了」

為了替吳邪進入青銅門,小哥來和他在這個世界的唯一聯繫告別。

 

"張家人腦子裡原生的聲音會覆蓋掉其他的記憶,如果他想記住自己所珍惜的東西,就要經歷巨大的痛苦,

但是他依然在反復告訴自己:不要忘記,那些東西都不要忘記,時間快到了,他要記得,哪怕只有一個瞬間。"

 

"小哥在“天授”的陰影之下,記了十年!每一天都在回憶你的模樣,所以他出來之後的第一句話是“你老了。”

你在他的記憶裡還停留在十年前送他上長白山的樣子,清晰至極。

在他有記憶的這一段人生里,吳邪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!"

 

雖然網上大家喜歡湊個CP來嗑,但我私心覺得如果用"愛情"來定義這兩人的感情,似乎也就太膚淺了!

因為在書中描述,吳邪和小哥的情感,是比友情更重,比親情更重,比愛情更重

是難以割捨的。     是吳邪的強求,小哥的放任。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 时间会流逝过去

​​​​​​​ 你会有新的相遇

 

c1-13

 

"小哥,胖子,瞎子,小花,還有二叔和不知所踪的三叔,達成了某種殘忍的默契,

他們付出了許多,資源,人命,都是為了救他。

而吳邪想,"我這麼辛苦,就是為了你們能好好的,你們怎麼就不明白呢?"

 

c1-16

 

重啟裡吳邪好幾次試圖發表遺言,可都被打斷了。

 

"我拉住胖子:“我還沒說呢,我有話要對你們說。超感人的。”

還沒說完,悶油瓶到我身後捏了一下我的後脖子,我瞬間眼前一黑,暈了過去。"

張起靈說,這樣的話他聽過太多。

可他就是不願意聽你說。

 

c1-18

他的親人們父母親、二叔,三叔,都愛著他,也被他愛著,而他們也終將面對痛苦的離別。

但別擔心,時間會流逝過去、抹平一切。

 

親人 ,只要你好好的過自己喜歡的生活, 活的瀟灑、無悔,他們都會好的。

你的生命終究只屬於你自己。

 

c1-19

 

吳邪抬著頭看著上方,不知道看著誰,或許是所有他生命裡重要的人吧!

他微笑著,彷彿在鼓勵對方,沒有那麼痛苦,時間很快會過去,你會有新的人生,新的故事也在等著你,而我,要離開了。

他轉身時,笑容消失,他鼓勵完了對方,卻不知道如何開解自己。

 

「離別,太痛苦了」  似乎痛苦得讓人喘不過氣來。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 如果我最后总要合上眼

​​​​​​​ 沉睡吧 梦里再一次相见

 

c1-20

吳邪捧著自己咳出來的血,他告訴自己了無數遍,甚至遺書都寫好了,心理暗示自己。

你終將會離開他們,希望自己能夠釋懷。

 

“如果没有来世,那我想长生。”

“但是我不怕死,我人生的精彩程度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吧。”

 

可是當這一天真的近在眼前時,他才發現心理暗示有個屁用,

他就是捨不得,他就是放不下,就是不甘心。

 

c1-21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 请你别留念

​​​​​​​ 我知道你很熟练

 

「我以為我走的時候會沒有遺憾  希望下輩子還能做兄弟」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 可以吗?

c1-22

"吳邪躺在小哥懷裡失去意識,而小哥依然面無表情,沒有哭,他似乎從沒有擁有過激動的權力,從來不知道如何發洩自己的情緒。

他的內心掩蓋在外表之下,有一個非常獨特的頻率,而吳邪,一眼就能看穿他身邊的所有迷霧,能毫無障礙地讀出那段頻率,

在別人看來都是一樣的臉上,他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張起靈內心的每一次脈動。"

 

吳邪這一生背負了太多,所幸能有胖子、小哥這些人的陪伴與守護。

我想他是捨不得 、也放不下吧!

 

所以當聽說演員朱一龍先生,在最後的採訪有什麼想對作者南派三叔說呢?

「請對吳邪好一點。」     真的讓我很動容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【題外話】

arrow
arrow

    sic27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